Monday, April 7, 2008

【動畫】食完紀念(我愛你喔堤耶利亞!!!)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死後文、鋼彈00

死後文和鋼彈00是這幾天看完的,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是ㄧ個月前......orz


XENOGLOSSIA當初是拖延很久後才從13集左右ㄧ口氣看到完,結束之後還久久不能自己XD
當時情緒激動還截了圖要在這裡做感想報告,但該死的打到快完的文章ㄧ整個靠夭忽然消失了orz(火狐好像會做備份文件但我找不到囧,知情者煩請告知orz),之後就給他ㄧ直放置也沒有打算重打

不過像這種好作品不給他個完結記念兼感想報告紀錄一下好像很對不起廣大的宇宙人民,所以我打算看著之前的截圖努力回想做個重點歸納:

‧雪步.....(ノД`)・゜・。
人類補完計畫人機融合失敗,千早消失(雪步跟觀眾淚目(ノД`)・゜・。)
‧梓主任(ノД`)・゜・。
‧カラス死法涙目www(而且動機好薄弱囧)
‧凸額頭和真聯手退敵場面燃え!!ヽ(゚∀゚)ノ
‧TEMPESTAS、NUBILUM真男人...(ノД`)・゜・
‧凸額頭、真,人機殉情失敗(爆炸那段我看到目瞪口呆orz)
‧IMBER長大成純情好男人了(ノД`)・゜・。告白兼死別
‧五機開花、光明正大成為星星偷窺

這部令我震驚的地方太多了,千早的精神狀況、雪步誤射千早、千早融進IMBER時聽者流淚的獨白,甚至最後凸額頭和真差點來個爆炸犧牲(這雙人便當真發了我會很鬱的orz)....
另外雪步醒來後喊著NUBILUM那段我看得真感動(ノД`),千早跟雪步悲情劇本殺傷力有多大我想也不用多提了(ノД`)
倒是凸額頭跟真的聯手抗敵讓我在心中默默把她們配對了(喂),當下的心中還在敲碗喊著同人本
最後的ダイスキ也很棒,我差點就要爲IMBER這男人流淚了呢

千早的人機融合部分讓我想到EVA的補完計畫,類似的融合理念和分子形態,只是對象不同罷了(反而可能更像碇媽和初號機的靈魂注入方式?)
不過,千早在將身體與意識解化成空間量子型態後,既無固定型態,又會四散於空間,那在融合失敗、IMBER強制射出後,千早的意識還會在空間漂流嗎?既然只是射出並沒有消滅,那也就表示千早的意識還繼續以量子型態"活"在空間內,情況就跟在IMBER體內的獨白一樣.......

..........(涙)


XENOGLOSSIA真的很不錯呢,後期幾乎沒有冷場,倒數幾集我幾乎是張著嘴巴給他看完的。
如果硬要我給予評價的話,總體來說大概是33個九兵衛(?)吧(喂)

最後....



.....殘酷よ希望となれ!

--
--
死後文

劇本、分鏡、氣氛營造都是佳作,角色的設定也很有趣,大河內ㄧ樓的腳本很有趣,每個單元都會在後頭丟幾顆震撼彈XDD(第1、2集的劇情轉折和獨特的鏡頭語言很棒!)

另外個人喜歡千章和フミかヽ(゚∀゚)ノ千章萌え

雖然最終回劇情的收尾有點牽強是敗筆,但這部真的也很不錯呢(゚∀゚)
給評價的話大概是28個阿妙(?)吧

--
--
鋼彈00第一期

這部真的很好看!!
角色刻畫和劇本拿捏都很棒,害我這幾天春假沒回老家一直待在房間從第九集開始看完(;´∀`)
後面幾集的連續不手軟發便當對我實在太衝擊了,黑田洋介的劇本好痛(ノД`)

裡面我最喜歡提耶利亞、Lockon、皇、菲魯特、剎那、瑪莉娜、Exia、Nadleeh、還有....
_,._
゚Å゚)靠夭咧、太多了吧!
⊂彡☆))Д′)


總之我覺得鋼彈00很好看耶耶,看完後還很難得地去找衍生的外傳,還打算找時間去玩他們的轉蛋ヽ(゚∀゚)ノ
鋼彈00推獎!好看度大概是22個九兵衛+25.5個神樂-2隻某鸚鵡吧!(゚∀゚)(喂)

--
--
題外話,有人想回歸使用以前的PBBS嗎?(ノД`)然後把Blog當空間連結和資料存檔等用途....


這想法我很早就想提,主因是blog的訊息發布方式不適合我們這種模式啊....
........覺得大家的連繫好像有點斷?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喂喂!最後那個「-2隻某鸚鵡」是怎樣?OTL

話說回來除了XENOGLOSSIA以外,我都沒看過- -"
對了,我推薦妳去看XENOGLOSSIA的特典XD

>>大家的連繫好像有點斷

基本上這裡已經荒廢了吧?

IZANAGI said...

>>喂喂!最後那個「-2隻某鸚鵡」是怎樣?OTL


你是個很棒的數量單位(拇指b)


>>對了,我推薦妳去看XENOGLOSSIA的特典XD

我以前有看過幾個,但沒甚麼印象了
不過前陣子在300看到最終回的SP,雪步去悼念亡妻(XD)讓我有點小感傷


>>基本上這裡已經荒廢了吧?

有意思再找回過往繁榮嗎?

今天我睽違一年多上了以前高中的bbs,以前幾百人同時上線的bbs在我們畢業三年後卻荒廢到只剩8個人orz

等到我發現時,高中的回憶也因大學的忙碌而消失得差不多,除了每年的同學會和好友的私下聚會外,跟高中的聯繫幾乎斷了....

抱持著"想爲過去做些甚麼"的心態,決定跟幾個老同學拍學校bbs的紀錄片,想要替他把學生找回來!

我覺得每個人能在某個平台上有所聯繫事件很棒的事XDD


and then、
魔帖眾想找回來嗎?



題外話,高中時期的回憶幾乎只剩美好的(還有體育課和ㄧ直睡XDD),我連自己曾經跟誰交惡都忘了差不多了XDD

Anonymous said...

>>很棒的數量單位

那還真是多謝妳的稱讚= =||

>>雪步去悼念亡妻

說到這,去悼念亡妻的雪步很有人妻味(爆)

>>想爲過去做些甚麼

我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的人,實在是無法體會妳的想法

至於魔帖眾,我想,只有到年底才比較可能找的到人吧OTL

IZANAGI said...

>>我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的人,實在是無法體會妳的想法

因為我感情豐富....?

我以前也是"過去就讓他過去"的性格,但長大後歷經不少事....
會覺得有些東西存在並維持著是件很重要的事。

>>至於魔帖眾,我想,只有到年底才比較可能找的到人吧OTL

這是怎樣?Orz

Anonymous said...

>>存在並維持著是件很重要的事

那也要對方跟妳有一樣的想法吧?

>>這是怎樣?Orz

就是跨年嘛XD
妳又不像是會用MSN的人,不然MSN上應該比較好找人

IZANAGI said...

>>那也要對方跟妳有一樣的想法吧?

如果對方不打算的話我絕不強求,這種情形下我ㄧ定就直接讓它成為回憶了。

但通常我想維持的話,對方也是如此

我是高中時朋友圈公認一畢業就會斷聯絡的人,雖然也曾經如此XD
所以當我說"喂,出來聚聚吧"的時候,朋友們都嚇到了XD


>>就是跨年嘛XD

只有跨年才出沒嗎orz


>>妳又不像是會用MSN的人,不然MSN上應該比較好找人

.....其實我ㄧ整天都在線上掛著
因為我幾乎不關電腦的,所以都掛在線上

基本上沒上MSN,對我們系來說是蠻嚴重的,因為有事ㄧ定先靠MSN跟班級BLOG連絡

Anonymous said...

話說敢達囧囧......我真的是看完了就del囧

忘川 said...

魔王有心重建魔帖众的繁荣是件好事,我支持用回以前的BBS来试试,这边用作辅助:)

不过就个人来说,我只有越来越忙,不知道能有多少贡献orz
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1
但是如果还没过去的话,就让它回来吧 ^ ^

IZANAGI said...

>>話說敢達囧囧......我真的是看完了就del囧

瓦不喜歡嗎?
我超愛的(ノД`)

>>不过就个人来说,我只有越来越忙,不知道能有多少贡献orz

其實我這裡也是orz

最近因緣際會之下認識某公司的經理,對方說想介紹我去廣告公司實習(因為我說我想走這方面)

........不過我暑假就開始要做畢製了,身為畢製團隊的領導,你要我怎麼丟著夥伴們去實習啊啊啊囧(雖然我很想去)

>>但是如果还没过去的话,就让它回来吧 ^ ^

那就do it吧!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ㄧ整天都在線上掛著

帳號交出來!
雖然是很想這麼說,但是我自己也不是會常掛在MSN上的傢伙OTL

...對不起,我最近又沉迷在網路遊戲了(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