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短文][紅白][蓉子和聖為主] 感謝(?)

真是十分感謝紅薔薇大人.
謝謝.
謝謝.
該道謝的應該是我吧, 在過去的一年, 大家一直在支持我們.
過去的一年, 承蒙紅薔薇大人的照顧, 我們…
紅薔薇大人…
好啦~ 又不是永別, 說不定過兩天她還會回來呢.
(…唉, 為什麼大家都比我投入呢?



感謝



“結果, 又有不知多少位少女因為紅薔薇大人的離去而淚流滿面. 蓉子, 都怪妳不好.”
“為什麼?”
“妳的餞別太簡短了, 應該在還沒哭出來的剎那間, 一把抱住, 在臉頰上留個唇印才對啊. 如此才能一了其心願, 不枉其痴心一片.”
“難得妳說話那麼文質彬彬, 可惜她們又不是祐巳, 而我也不是某位摟抱怪魔白薔薇大人.”
“呃, 是誰告訴妳的?!”

聽到我的話, 白薔薇大人似乎吃了一驚, 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臉.

“當然是受害者本人囉.”
“受害者??”

沒錯, 就是不幸的受害者.
一天前, 我那可憐的孫女哭哭啼啼地跑來找我, 說又被白薔薇大人欺騙了, 而且——


紅薔薇大人, 嗚…
怎麼了祐巳?
白薔薇大人, 白薔薇大人她…嗚…
乖, 先別哭, 慢慢把事情先說清楚了.
她, 白薔薇大人欺負我…
她又對妳做了什麼過份的事?
嗯, 她騙我, 最後還, 還(空白)嗚…
祐巳…
紅薔薇大人一定要幫我呀, 要不然, 我怎麼向姊姊…
嗯, 放心吧, 我一定會的.


還記得幾天前, 我和可愛的孫女說過, 自己想要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看來聖母姊姊很快就安排了一個很好的機會. 聖, 妳還是覺悟吧.

“被告, 還有什麼要辯解的?”
“……蓉子, 法官大人, 請放過我吧, 我不想到了這時候才畢不了業啊, 我還有美好的將來, 還有——
“認罪?”
“同時要求坦白從寬, 最好是減刑.”
“白薔薇大人反應還真快啊.”
“當然.”

可惜, 正義是無法討價還價的.



蔚藍青天.
有如聖母瑪利亞的心境般, 純粹潔淨, 伸展至世界的每個角落. 雖不能說沒有半片雲彩, 但眼前景況, 已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就連天氣, 也為明天的畢業典禮做好準備了嗎?
下了課, 在往薔薇之館的路上, 便遇到了前來餞別的同學們. 還有那位嘻皮笑臉的欺騙者, 色狼, 以調戲純真少女為樂的白薔薇大人.
我一直覺得, 身為白薔薇大人者, 再犯事也會有個譜, 也會以身作則告訴大家, 玩笑也要有個量度. 但孫女的眼淚打醒了我. 萬萬沒有想到, 此君竟敢跑到我紅薔薇花園來, 挖我妹妹的牆, 欺負我的孫女. 真是罪孽深重, 比大象還重. 所以我決定, 要在畢業前來個了斷.

“經退庭商議, 陪審團已有裁決. 現宣判. 首被告現任白薔薇, 貴為莉莉安學生會長, 竟做出此等傷害她人敗壞風氣之事, 實在有失身份, 讓人失望, 無罪釋放當為不可.”
“嘩, 好嚴重.”
“肅靜, 事到如今被告妳沒有自辯權. 本席宣判首被告現任白薔薇——

但, 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

“…挖哈哈哈~!!”
“蓉子拜託, 我不行了忍不住了妳放過我吧…哈哈…”

首被告和陪審團幾乎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蓉子, 妳不去當法官就實在太可惜了.”
“啊~ 江利子我不要這樣, 這麼一來我連和其他女孩搭訕的幾會也沒有了.”
“咳咳. 為了少女們的幸福, 本席必須將妳嚴厲制裁, 在下一起案件發生前將其罪惡種子消滅.”

拍了拍桌子, 我嚴肅道.

“呃, 江利子救我, 蓉子好可怕.”
“否決. 妳就這樣完蛋吧色狼, 為了令和由乃的幸福, 還有山邊先生的.”
“沒有異議, 那便就地正法.”



正義是無法討價還價的, 江利子似乎也很同意這點. 雖不忍, 她還是堅定地投下了制裁的一票.
於是, 為了施行正義的制裁, 我們移師牛奶小屋.

“嗯? 陪審團呢?”
“江利子說她不想目睹這血腥而傷感的一幕, 決定和大象先生去動物園散散心.”
“嗚~ 我果然要孤苦伶仃地上路了嗎?”
“我會為妳禱告的, 聖.”
“那我是不是應該說謝謝呢?!”

這幾天, 校園裡可說是照相機滿天飛, “可以一起拍張照片嗎”之類的邀請已是數之不盡. 結果, 位於校園一角的牛奶小屋, 就成為了一個暫時性避難所.
推開木門, 除了售貨員外並沒有其他人, 真是太巧了.

“犯人就先坐下吧.”
“我說紅薔薇大人.”
“…遺言?”
“…啊對啊, 我離開後, 請回復白薔薇一族的名譽, 一切罪過就由我一人承受吧.”
“就這麼多?”
“還有, 紅薔薇大人, 有空請多來看看我, 免得我一個人躺著怪寂寞的.”
“嗯, 我會的, 還有白百合.”

走到櫃檯前, 再按了按自動售賣機, 我買了和前兩天一樣的東西.

“想不到來的是兩位薔薇大人.”
“對啊, 來避難的.”
“也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和她拍照.”
“沒辦法嘛, 兩位在莉莉安, 就和明星沒兩樣.”

為了避開蜂擁而至的群眾, 我們自薔薇之館的後門溜出來, 於花草叢中潛行良久, 後轉進校舍後方的無人地帶, 最終在不被人發現下到達了牛奶小屋.

“妳不也有很多擁護者嗎?”
“不足妳的一半, 白薔薇大人.”
“紅薔薇大人妳騙人.”
“信不信由妳, 今天找妳拍照的共計四十八人, 找我的只有廿三人.”
“呃, 妳都數過了.”
“好了犯人, 廢話多說無益.”

語畢, 我把行刑用品放到了桌上. 當然, 無知的犯人還是笑哈哈的, 對將要面對的苦難沒半點概念.

“這就是紅薔薇大人的大刑侍候?”
“當然.”
“不就是牛奶嗎? 我最喜歡了.”
“這個嘛, 等等…”

拿出草莓牛奶的吸管, 在錫紙上開了個孔, 我把草莓味的飲品和牛奶混到了一起. 兩者在玻璃瓶內漸漸融合, 最終產生了一種曖昧的淡粉紅色.

“好了, 接受懲罰吧, 罪孽深重的白薔薇大人.”
“嗚, 蓉子, 聖母姊姊, 還有祐巳, 我知錯了, 請原諒我吧.”

假裝了個誠心懺悔的鬼臉, 她拿起了瓶子.

“那我就不客氣囉~”
“慢來.”



結果嘛, 當然很令人滿意.

“想不到妳喝了三瓶, 真厲害.”
“…想不到妳竟然對祐巳做出這種事.”
“哦?”
“……這東西是妳想出來的?!”
“當然.”

夕陽下慢步林間本來是件挺不錯的事, 但如今我身邊卻是一位抱怨者.
不過.
從第一瓶到第二瓶到第三瓶, 從氣定神閒到面有難色到滿臉黑線, 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

“……”
“怎麼了聖?”
“蓉子, 妳自己也喝過吧.”
“嗯, 喝過.”
“嗚~ 妳欺負我.”
“沒那麼難喝吧.”
“呃, 總之不太好喝就是了. 這玩意, 一瓶起兩瓶止, 三瓶想吐白泡四瓶要妳命.”
“所以我和祐巳一人只喝了一瓶, 都怪妳太會逞能.”

說著, 我也對她做了個鬼臉. 哈哈, 這樣一來, 畢業前的心願又了了一件. 雖說受害者似乎很不服氣.

“啊~ 不行, 我要討回公道.”
“怎樣?”
“這樣.”

撲~ 的一下, 那傢伙突然從後面抱了上來, 要不是我平時立身訓練有方平衡好, 紅白兩位薔薇大人大概已經很難看地人揚馬翻了.

“喂, 摔著了我可不管啊.”
“不會的~ 我就知道妳站得很穩當.”
“Hum~ 看來妳這傢伙果然是笨蛋.”
“不許妳人身攻擊.”

邊把身子湊過來, 她的手越抱越緊.

“得寸進呎了?”
“什麼嘛, 妳不也抱過自己的孫女嗎?”
“對啊, 而且比妳溫柔多了.”
“哦~ 那感覺如何?”
“這個嘛~ 大約如妳所述吧, 可惜發音方面略感失望.”

那時候, 祐巳九成把我當成某君了. 要不是那礙事的掃把, 我大概能更仔細地體會一番吧?

“當然囉, 有的東西是我專享的嘛~”
“對啊對啊, 能放開我了吧.”
“啊呀, 差點忘了.”

整理了一下制服, 我回過身來.

“…?”

看到的, 是白薔薇大人一本正經的臉.

“又在想什麼了?”
“那個, 蓉子.”
“…嗯?”

氣氛突然改變了.
抓了抓腦袋, 裝模作樣地四處看了看, 她終於開口了.

“謝謝.”
“…怎麼突然說這個了?”
“因為, 過去的一年, 啊不對, 是一直以來…”
“聖.”
“畢業前不說出來, 總覺得有點奇怪似的, 而且其他人都那麼勇於直言…”
“…笨蛋, 妳的表達方法就不能好一點了嗎.”
“…抱歉.”

雖然有點傻乎乎的, 這一剎那, 她的樣子是多麼的真.
算了, 此君一向如此, 改變得太多了就不是她了. 話說回來, 對她的誠心謝意, 我也該有所回應才對吧.

“聖, 那個啊…”
“什麼?”

走過去, 我把嘴湊到了她的耳朵邊上.

“其實我也有件事想說呢…”
“嗯?”
“想不到聖的身材那麼好, 一點不輸給我妹妹.”

唉, 都怪妳剛才抱得太緊了.












那個, 蓉子.
嗯?
為什麼江利子會說, 為了山邊先生的幸福?
原因很簡單啊.
我猜不到嘛~
因為山邊先生有個女兒.
那又怎樣?
那當然比較危險了一點點吧…

2 comments:

忘川 said...

恰到好处的清水文,人称多一些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人称问题么,我觉得还好啦(其实很有原作风格?)……话说学了意大利语后,自己也在逐渐养成说话省略主语的习惯O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