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魔王筆記】一騎當千:跟勾玉一起、取得天下吧!

最近在看一騎當千~Dragon Destiny,便把動畫第一部和漫畫1~11集給補完了。
繼末延景子的"Life"之後(台版請趕快出續集),一騎當千是很難得我願意熬夜整晚一口氣看完的漫畫。(大概還有別的作品也是熬夜看完,但一時想不起來orz)

把一騎當千當作只有爆衣爆乳的作品真的太可惜了!
繼承勾玉的鬥士決鬥、一千八百年前的三國宿命、想要取得天下的野心家,以及對主子充滿忠誠與愛慕的各組百合(喂)。

首先我要提一下,塩崎雄二的畫風真的很對我的味口。不管是那有肉感的身材,還是角色該艷就艷、該萌就萌的臉蛋,再加上冠有三國人物的名號、顛覆歷史形象的人物設定,這些要素都讓我的心飛躍起來(誤)。
尤其在後期的劇情推進,隨著許多名將的出現與死亡、歷史重演、野心家的密謀、三校的制衡,原本著重在鬥士打鬥和有意無意爆乳爆衣的漫畫一下子昇華,害我不小心緊張起來(咦)

當然,一騎當千最讓我在意的是各個三國人物在現代會是以怎樣的大姊姊角色出場(;´Д`)'`ァ'`ァ'`ァ

(以下有動畫和漫畫的捏它)


動畫跟漫畫的劇情有差。

動畫第一部的一切事情都是左慈(王允子師)一手安排的計畫:讓孫策的龍覺醒,殺死袁術頒布假敕令,慫恿呂布對董卓的反叛,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違逆一千八百年前的宿命,要藉孫策成為影皇帝。
操控人心、造成所有悲劇的就是這個男人,但在動畫最終回王允說完話並跳崖未遂後就跟南陽的人快快樂樂平安無事地手牽手迎向未來....

......媽媽,這是甚麼鬼結局(´ー`)。o○

孫策這個笨蛋(失禮)也就算了,周瑜跟呂蒙你們幹嘛也跟著合好啊(#`Д´)
王允子師這男人前一刻可是還囔著要操控孫策的龍成為影皇帝耶,你們好歹也有點自覺吧orz

第一部最悲劇的人物就是呂布奉先了吧。

後世對呂布的評論貶多於褒:狼子野心、不忠不義、三姓家奴。
自小便背負著這些臭名的呂布,雖然是最強武將,對自身宿命掙扎的同時卻患上不治之症,而且又一次中了王允的計。
不管是動畫裡與董卓的兩敗俱傷,還是漫畫裡和夏侯淵的死鬥,都是拘泥於命運的枷鎖而步向滅亡之路。
除了司馬懿、典韋,和關羽、趙雲之外,一騎當千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她了吧。

對呂布奉先始終不離不棄的、就只有身為心腹和GL性伴侶兒時玩伴的陳宮了。
不管是偷玉璽而被凌辱重傷,還是漫畫裡最後拒絕曹操邀請而跟呂布一起殉死,陪在呂布身邊的都只有陳宮。
跟典韋對司馬懿、關羽對劉備一樣,抱持著對主子的愛慕與忠誠而出生入死,一切都是身為鬥士的自己選擇的道路。

漫畫裡呂蒙去祭拜呂布時,兩人合葬一起,墓碑旁擺有許多人帶來的祭品和花,連呂蒙都說了"真沒想到妳很有人氣";這表示現代的呂布奉先以最強武將之姿,真的做到與史實上被部將反叛、臭名遠播的呂布奉先不同的命運。

......怎麼我喜歡的傢伙都掛的特別快(´ー`)。o○


諸如像董卓(美少年)、曹操(霸者)、跟夏侯惇(...好人)等等的男角我也很喜歡,塩崎老師的人物設定讓我無法討厭他們。
周瑜算是個例外:這種要強不強、嘴裡喊著保護孫策卻經常沒啥路用的定位實在讓我看不下去,況且他原本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三國名將,再這樣下去我都想讓他趕快照史實病死算了(´ー`)。o○ 。


雖說一騎當千的主角是南陽,但漫畫真正開始好看是從焦點放在許昌和成都開始。
尤其是成都,這個設定實在很有趣,鬥士幾乎都是女的XDDDD
要不是漫畫有一幕畫到某個被狂暴化的劉備打到重傷的路人鬥士穿著男生制服,我一開始還以為成都是女校(´ー`)



......雖然我真正想寫的是成都和許昌的劇情,但莫名奇妙就寫到呂布跟南陽了(´ー`)
還因為我把東西都給刪了,只留下漫畫11集在身邊,搞到現在沒有呂布跟司馬懿的帥氣圖可以貼,現在很後悔......(ノд`)

啊啊資源回收筒,請把帥氣的漫畫版呂布、司馬懿和典韋還給我(ノД`)・゜・・゜・。


附上"劉備激LOVE"的關姐四格。(點擊放大)




星期四上課的時候跟熱衷寫BLOG的正常地球人同學C子聊說"我跟一群不太正常的朋友開了一個BLOG,但我覺得自己沒甚麼東西好貼的耶",
得到了"你可以寫你現在熱衷的事啊,像你每天看動畫,就可以寫心得和分析甚麼之類的"這樣的回覆。


......寫是寫了,但現在熱衷的許昌跟成都根本沒寫到耶(´ー`)。o○


一騎當千-Wiki百科


這個BLOG的語法好欠打喔....
如果使用預設的圖片上傳方式就會無法正常顯示BLOG。
就連既定的外連圖片語法也有問題....
每次編輯還會動不動就幫我增加用不到的語法..
我大概已經重編輯十幾次了吧...


已經開始失去耐性了,還搞到火氣來了....(#´ー`)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貌似……这个BLOG又跟IE闹别扭了?(不过NESTCAPE等浏览器还能正常浏览……)
“每次編輯還會動不動就幫我增加用不到的語法..”
直接用HTML语言编写试试看?

marimitepbbs said...

魔王,你有一个html没有合拢(font之后没有/font,或是span之后没有/span)
所以才会灵异的。我已经跟你改好了。

之前图片的问题大概也是如此。
其他相册的default html都可以用的,没有问题。在编辑的时候直接用font size=... color=...(html code) /font就可以了,blog会自动变成span格式,但是我们不用管他。

也可以在word中直接编辑文本再copy paste过来。

IZANAGI said...

>>直接用HTML语言编写试试看?


有試過,但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編輯後圖片無法點擊放大orz(當時是用外連相簿)

這個blog真的很謎,每次重編輯後語法都會上一次編輯的不同orz
有時會幫我把某些字加上不同的size語法,有時會自動多出一兩個文章收合語法,
有時還會在結尾連續出現好多個/span

就算用blog自帶的圖片上傳功能,編輯後圖片還是出不來orz

>>其他相册的default html都可以用的,没有问题。在编辑的时候直接用font size=... color=...(html code) /font就可以了,

Photobucket的default html似乎不行..?
我直接複製貼上他也不讓我正常顯示orz

font size我是用"撰寫"自帶功能直接變的orz


有編寫困難的只有我嗎(ノд`)

Anonymous said...

歡迎菸頭......Orz

忘川 said...

这个地方把font /font都会自动转换成span /span格式,不要理它就好了,反正效果是一样的,只要不是套着用就不会有问题。

我自己常用photobucket的default html,从来没有问题,blogspot自己的图片上传总会在最前面显示,要copy paste到自己想用的地方。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啊。。。


回主题,一骑当千的一季字幕组和下载方式是?我找了很久。。。

ケン said...

喔喔!!這部我只有看動畫,還是為了關姊才去看的
第一部裡關姐被呂蒙折斷手臂那幕,讓我想到關羽的刮骨療毒的故事
即使投胎轉世了,關二爺(姊?XD)還是一樣很帥!
不過,3集看下來,我發覺劉備最萌(爆)
可攻(?)可受.天然中又帶點腹黑,被關姊提著的時候好像小貓一樣,好可愛OTL
我還以為二部的主角是成都,結果原來還是南陽= =
南陽這邊我只好奇呂蒙跟孫策母的關係..動不動就對人家母親臉紅實在很可疑,跑去救孫策也是因為不想讓她難過(第10集)

話說我還因此去查了三國史實,結果發現自己一直深信不疑的三國演義的故事,其實唬爛成分比較多...囧TL

ケン said...

>>一骑当千的一季字幕组和下载方式是?

我是用驢子,關鍵字"ikkitousen"

IZANAGI said...

>>歡迎菸頭......Orz

我不懂(ノд`)


>>blogspot自己的图片上传总会在最前面显示,要copy paste到自己想用的地方。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啊。。。

我就是複製貼上到想要的位置,但還是無法正常顯示啊(ノд`)


>>一骑当千的一季字幕组和下载方式是?我找了很久。。。

俺幾百年前下的,是蘭蔭(?)字幕
....對不起俺早刪檔了orz


>>我還以為二部的主角是成都,結果原來還是南陽= =

原本我也以為是這樣,直到看了漫畫。。。


>>南陽這邊我只好奇呂蒙跟孫策母的關係..動不動就對人家母親臉紅實在很可疑,跑去救孫策也是因為不想讓她難過(第10集)

漫畫裡記得是沒啥關係....
不過呂蒙意外地跟(消音)有關係....

不過漫畫呂蒙秘密的這一段我看的一頭霧水,因為作者畫了半天根本沒有明確畫出關鍵的地方 囧

重點是那翻譯...
上文跟下文的同個東西沒事用不同的名詞來講是幹嘛orz

Anonymous said...

>>作者畫了半天根本沒有明確畫出關鍵的地方 囧

其實是那隻眼睛能看到異界的魔物,但是因為一直看到魔物太麻煩了,所以就直接遮起來了
如圖
http://img142.imageshack.us/img142/827/idd00ee0.jpg

IZANAGI said...

>>其實是那隻眼睛能看到異界的魔物,但是因為一直看到魔物太麻煩了,所以就直接遮起來了


不不,是某人的(嗶--)的一部份在呂蒙的左眼裡,所以要用特殊製成的眼罩蓋住。

...其實我看的時候有點驚訝,打死也想不到某人會跟呂蒙有這種關係(咦)

Anonymous said...

呂蒙那眼睛不就是被劉備搞到壞的嗎?

是說小健真的開始萌起眼鏡娘了啊,而且還都是這種圓圓眼鏡的@_@

呂布不管動漫畫都是很正直豪爽的大姊姊,就是那種會有很多學妹仰慕的學姊類型。陳宮在漫畫中要跟呂布自殺的時候,賈詡那種緊張的樣子還讓我對她瞬間有點好感...(不過看來應該只是我的多心)而曹操就像帝釋天看著蘇摩/乾闥婆王自殺的樣子-0-

南陽那邊沒一個角色我喜歡的
其中王允更是噁心白爛到了極點-_-
呂蒙也很是煩心...OTL
孫策就不用說了,我真的一點也受不了她

Anonymous said...

喔喔
阿廢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魔王了(誤)

>>不不,是某人的(嗶--)的一部份在呂蒙的左眼裡,所以要用特殊製成的眼罩蓋住。

我只是單純的拿3v的劇情來惡搞而已,妳怎麼這麼認真的回答我 OTL

>>是說小健真的開始萌起眼鏡娘了啊,而且還都是這種圓圓眼鏡的@_@

那是劉備真的太可愛,不是我開始萌眼鏡娘啊(抱頭)
話說下集孔明就會出來了(期待中)

>>王允更是噁心白爛到了極點-_-

+1
我最討厭的角色第一名就是他,其他討厭的角色都死光了,就這隻還不死= =

IZANAGI said...

>>呂蒙那眼睛不就是被劉備搞到壞的嗎?

不不,不是壞掉,是劉備體內的某個東西的一部分跑進呂蒙的身體裡了(聽起來好色XD)

(怕有人捏到就不敢再說了orz)

>>呂布不管動漫畫都是很正直豪爽的大姊姊

豪爽是很明顯,正直嘛....XDDD
不管動畫還漫畫都不覺得她正直,只能說直率不羈XDD(就作者的附錄漫畫來講是毫無羞恥心XDDDD)

>>而曹操就像帝釋天看著蘇摩/乾闥婆王自殺的樣子-0-

曹操不愧是個梟雄,適才適用。
當賈詡要阻止陳宮殉死時,曹操還出手阻擋
對決意為主子赴死的忠臣,曹操以"不干涉"做為對陳宮的尊敬與惋惜

這男人果然有成王的本事!


>>南陽那邊沒一個角色我喜歡的

我很喜歡孫策跟呂蒙耶wwww
孫策笨得很可愛,呂蒙只要沒有喜歡上王允的話我會更愛她orz

整個南陽的男人只有程普討喜....


>>阿廢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魔王了(誤)

對不起,我無法負責(何)


>>我只是單純的拿3v的劇情來惡搞而已,妳怎麼這麼認真的回答我 OTL

我當時感受不到你的惡搞orz


...我再去翻一下11集好了,樂進跟關羽那一段害我心跳加速= =(不是舌吻那裡XD)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

呀、好害羞~♪
之前看不到post也不能留言.___.

>話說下集孔明就會出來了(期待中)

孔明我也很期待www
可是我更期待趙雲啊(握拳)

>就這隻還不死

王允-->爛人遺千年
呂布-->好人不長命

>一部分跑進呂蒙的身體裡

那就是壞掉了~☆

>只能說直率不羈XDD

這樣說也對啦
不過我主要是指呂布明知道歷史上跟董卓的糾葛,之前還是對他盡心盡力的這點
還有鬥士大會時說了類似「請放心交給我、我一定會打敗所有人為洛陽守護玉璽」這種話,結果得到的卻是董卓恥笑地說「沒有那個必要」的回答。
如果不是董卓最初就不信任她(又發生陳宮事件)呂布最後也不會去殺董卓,在此點之前,呂布也都沒有背叛過他。

看到她的墓上有很多送的花,我一點也不意外,只覺得好可惜、真是死得太早了大姊...T_T

>曹操以"不干涉"做為對陳宮的尊敬與惋惜

我覺得他只是在耍帥而已...-__-
不過曹操向來是個識才惜才的人就是了
相比起其他兩位要讓龍跑出來才有霸王之器展現的孫、劉,目前為止曹操比較有對抗命運的描寫,我對他唯一的不滿就是「怎麼不是女人啊」這樣而已。

...不、仔細想想,還有他跟司馬懿做的事也很-_-。

>很喜歡孫策跟呂蒙
>孫策笨得很可愛

雖然理解不能,但我祝福你得到幸福~!(拭淚)

>只有程普討喜

他只是單細胞罷了吧Orz
勉強來說,我覺得四天王中那個大塊頭還比較好,雖然勾玉之魂是赤木剛憲(何)

>我當時感受不到你的惡搞

你認真了(*^∀^*)


-------


Life不是已經出到12集了嗎?
記得就是某位老師離開什麼的,整個劇情和畫風變得超詭異狗血的...我只是想看羽鳥而已,這點小小的願望也被那個「羽鳥失蹤」給打碎了...

(不小心回了好多...)

IZANAGI said...

>>那就是壞掉了~☆

怎麼能算壞掉,這擺明了就是能力提昇阿(*´д`)

>>不過我主要是指呂布明知道歷史上跟董卓的糾葛,之前還是對他盡心盡力的這點

我倒覺得是呂布一直認為自己不會叛變,想與歷史不同才會這樣做
而且漫畫裡呂布認為王允沒有出現,他跟左慈合作就已經跟歷史不同,所以才決定反叛。

>>我對他唯一的不滿就是「怎麼不是女人啊」這樣而已。

剛開始我也是這樣想XD
但現代的曹操實在很討我歡心,是個重朋友的人


>>Life不是已經出到12集了嗎?


喔,我搞錯了,的確是12集ˇˇ

可是我翻了一下,12集的內容明明是羽鳥帶老婆回鄉探親,半路殺出青梅竹馬,然後老婆回都市後也跟眼鏡男外遇去了....

12集是把俺百合希望打碎的一集(ノД`)・゜・。



昨晚看YAHOO新聞說大陸有學者考究說"張飛是文武雙全美男子,關羽是不忠不義好女色"

......(打擊)(ノД`)・゜・。

Anonymous said...

>覺得是呂布一直認為自己不會叛變,想與歷史不同才會這樣做

用這麼可愛的方式改變命運,不是很可愛嗎?XD
至於王允跟她搞了什麼我印象模糊了(<--選擇性失憶)

>羽鳥帶老婆回鄉探親

那就是出到13集了吧...
因為我看的進度已經到愛海跟某老師的對峙以及羽鳥失蹤這裡了...

哭著要找羽鳥的小步讓我覺得好像姬子要找千歌音一樣(笑)

Anonymous said...

>>大陸有學者考究說"張飛是文武雙全美男子,關羽是不忠不義好女色"

這位學者分明就是偏愛張飛
張飛明明就是一個大老粗,哪來的文武雙全啊?XD
如果說關羽不忠不義好女色的話,那劉備早戴綠帽了= =